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準備年菜時該吃什麼一直是個大學問!總統蔡英文不僅宣佈完成農民四大福利拼圖,也建議民眾過年別忘了多買、多吃國產的蔬菜水果。

蔡英文稍早在臉書寫下,落實防疫的同時,各項改革也都不會停下腳步。我們表揚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我告訴農民朋友們,我們連續打拚幾年,已經完成了農民四大福利,包含:(第一)擴大農保納保對象:透過人、地脫鉤,讓實際從農者都可以加保!(第二)開辦農民職災保險:讓農民和其他職業的勞工一樣,都享有職災保險!(第三)擴大推動農業保險:增加保險作物品項,幫助農民降低天災受害風險,務農不再完全看天吃飯!(第四)建構農民退休儲金制度:讓農民安心務農,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蔡英文指出,為了鼓勵更多青年投入農業,我們不但逐步完善農民福利,更持續穩定產銷結構,也提供新農民的從農準備金,讓優秀青農都能得到強力支持,可以全心投入農業發展。

當然蔡英文也在臉書推薦,今年春節,我們在落實防疫的同時,一定也要記得,多買、多吃國產的蔬菜水果,讓家人朋友吃得開心,農民朋友也能過個幸福的好年!

蔡英文籲國人支持國產水果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