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公會今(29)日起2天在高雄舉辦「投資大高雄-創投媒合會」,邀請5家成熟、4家新創企業參與,另有逾20家創投代表出席,盼帶動創投資金注入高雄。高雄市陳其邁感謝創投業者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創投公會作為串聯政策面、資金面、新創面的關鍵角色,同時也是「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加強投資花東地區中小企業服務計畫」等2項政府投資專案的執行單位。

創投公會這回邀請高雄5家成熟型、4家新創型企業,包括VOLVO集團在台灣唯一認證的車體打造廠「大吉汽車公司」、台灣上架在世界各國精品百貨最多的保養品牌「佐見啦生技公司(提提研面膜)」,及搶入歐洲頂級鋼鋁遊艇市場的「中信造船」等,吸引逾20家創投代表出席。

創投公會理事長、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指出,投資界看好陳其邁執政後,高雄市預期產經的發展將逐步推升。目前已有多家大廠加碼投資高雄,包括全球最大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全球半導體封測領導廠日月光、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全球前3的半導體介面廠穎崴、日商半導體內襯儲槽大廠華爾卡、德商半導體沉積材料默克等。

邱德成說,高雄市政府可向中央建議由國發基金投資40%、高雄地區財務結構健全的大企業出資60%,成立一個資本額20億元的「大高雄創投基金」,成為市府推動新創產業的主力引擎,將可加速推動大高雄地區的創新創業活動。

另外,新光人壽大力投資高雄,以3億元標得高雄市立舊總圖書館70年地上權,預計再投入20多億投資,顯示國內壽險業者也看好高雄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受邀出席活動,致詞感謝創投業者前來高雄,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希望發揮以大帶小,讓更多的新創公司、有潛力公司,一起進到亞洲新灣區。」

陳其邁透露目前招商成果:仁武產業園區環評通過,也取得用地,幾乎所有的廠商都已客滿;橋頭科學園區則有多家廠商承諾建廠,包括日月光、國巨等半導體大廠都表達投資意願;他並強調,市府將全力的加速新創公司成長、拓展市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受邀出席「投資大高雄-創投媒合會」活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創投公會理事長、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右)。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受邀出席創投公會主辦「投資大高雄-創投媒合會」活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