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路論壇Reddit鄉民因不滿做空機構而引發的「史詩級軋空」,成為全球投資人討論的話題,不僅引來白宮方面的關切,近期在美股呼風喚雨的世界首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更是在其中尬上一角,馬斯克今(29)日被推特網友問到有無推薦的股票時,也罕見給出回應。

馬斯克近來只要在推特打上相關股票名稱,該張股票便會大漲,本月7日他透過推特發文,簡短打上「使用Signal」(Use Signal),推薦大家使用加密通訊軟體Signal,然而,Signal並無在美股公開上市,卻意外使得德州一間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股價大漲;13日又分享了一則日本玩具及遊戲製作大廠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旗下遊戲角色哽圖,該間公司股票隨即大漲。此外,包含波蘭遊戲製造商CD Projekt SA、電商平台Etsy、電商平台Shopify等公司股價皆因其推特貼文隨即上漲。

此次GameStop軋空之戰,馬斯克也透過推特分享了Reddit上呼籲大家一起購買GameStop股票的貼文連結,並簡短打上了一個字「Gamestonk」,Gamestonk股價隔日收盤漲幅達到134.84%。

由於馬斯克近一個月來透過推特貼文「喊股」近乎無往不利,有網友在GameStop的推特下方標記他,並問到有什麼推薦的投資標的?馬斯克回應網友,「購入且持有那些生產出讓你喜愛的產品、服務的公司」。底下有網友則回應,「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第一選擇是特斯拉」、「例如,讓特斯拉和馬斯克接下來的10年為我們服務」、「一旦GameStop行情告一段落,我就要來投資特斯拉」。

對於美國鄉民與做空機構對做,在GameStop所點燃的「史詩級軋空」現象,擊垮對沖基金,馬斯克在推特表示,「你不能出售不屬於你的房子,你不能夠出售不屬於你的車子。但是,你『可以』出售不屬於你的股票?」,他痛斥做空就是詐騙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