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勞工局長王秋冬今(29)天在臉書PO文表示,據聞,駐美高官明明沒有受到美國官方邀請卻假裝受到邀請,聽說,自己買門票,光是門票就花了納稅人將近30萬台幣?對此,外交部嚴正否認,並表示駐美代表蕭美琴是獲主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席委員會」(JCCIC)指名正式邀請,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就職典禮。同時,強調該PO文「相關內容均為杜撰,完全不符事實」。 

王秋冬PO文指出,敗壞官箴的駐美高官?官箴就是職業道德,也是公權力的代表,沒了官箴還當什麼官?糗大了!最近出現很多怪現象,據聞,駐美高官明明沒有受到美國官方邀請卻假裝受到邀請,聽說,自己買門票,光是門票就花了納稅人將近30萬台幣?還自吹自擂説突破了42年的台美關係,最終慘遭打臉膨風被揭穿。 

外交部對此澄清指出,有關近日網路群組流傳蕭美琴大使未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假訊息及合成照片,相關內容均為杜撰,完全不符事實。 

外交部強調,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是獲主辦單位JCCIC指名正式邀請,代表我國政府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的就職典禮。對於部分有心人士惡意散播不實謠言,外交部深感遺憾。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的勞工局長王秋冬今(29)天在臉書PO文,禮外交部駁斥「相關內容均為杜撰,完全不符事實」。   圖:翻攝王秋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