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立法院新會期,民眾黨規定立院黨團幹部任期為一年,今(29日)上午舉行黨團會議,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及幹事長高虹安將卸任,改由立委邱臣遠接任黨團總召、副總召則由高虹安接任,蔡壁如擔任幹事長,預計2月1日第三會期開始正式就任,邱臣遠、高虹安也將成為立院各黨團中,最年輕的黨團總副召。

民眾黨團上午舉行黨團會議,為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熟悉立院事務,黨團規定幹部任期為期一年,在現任幹部任期屆滿之際,民眾黨團進行新任黨團幹部改選。

民眾黨團宣布,經討論後,所有委員一致推舉邱臣遠出任新任黨團總召,副總召為高虹安,幹事長為蔡壁如,相關人事任命於本次黨團會議正式通過。

民眾黨表示,新總召邱臣遠為去年公督盟評鑑第十屆第一會期的優秀委員,同時也在公民評鑑質詢表現方面拿下所屬的經濟委員會最高分,去年疫情期間,高度關注中小企業紓困議題,舉辦百工百業座談會,問政態度及在地服務均獲民眾高度肯定。

民眾黨指出,新任幹部預計於2月1日第三會期首日正式就任,而新會期開始後,邱臣遠、高虹安將成為立院各黨團中,最年輕黨團總副召,用新世代的拼勁,帶領民眾黨團繼續向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