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洗錢案,潛逃美國多年未歸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出在美國自殺身亡的消息,引發各界諸多聯想,名嘴黃智賢認為,黃芳彥如同扁家貪腐和洗錢的活生生的大數據庫,他不在了,是不是很多人,會更安心,更快樂?

黃智賢表示,黃芳彥驚傳在美國舉槍自殺。第一時間,她想起了好萊塢黑幫電影的典型手法。身為陳水扁貪污洗錢的關鍵親信,被台灣通緝多年,因為他有美國綠卡,可以長住在美國南加州的豪宅。都這麼多年了。陳水扁都可以保外就醫住在自家豪宅,更可以募款演講做廣播節目主持人;陳致中更可以當選市議員。

黃智賢認為,陳水扁過去的親信故舊親友們,不是東山再起,坐上好位子,就是撈到更多錢,坐擁金山銀山。大家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歲月靜好。黃芳彥是唯一逃亡在外的人。可他日子也過得不差。黃智賢納悶,「他真的是自殺嗎?都逃亡這麼多年了,他為什麼要自殺?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自殺?難道,他是被自殺了?」

黃智賢稱,陳水扁的貪腐,馬英九並沒有清掃乾淨。直到蔡英文執政,綠營錢權結合,更加牢不可破。美國對台獨的支持,也越來越檯面化。黃芳彥是扁家貪腐和洗錢的活生生的大數據庫。他不在了,是不是很多人,會更安心,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