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洗錢案逃亡美國,日前在美國身亡,並傳出可能是舉槍自盡,震驚政壇。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表示,以前就認識黃芳彥,也算是朋友。對於黃可能舉槍自盡,柯顯得有些驚訝,反問「蛤?發生什麼事?」柯也感嘆,扁案恐怕變成沒有人知道事實的真相。

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遭媒體堵訪,被問及黃芳彥在美過世一事,柯說,以前就認識黃芳彥,也算是朋友,當年黃在台大醫院麻醉科,他是外科的,「怎麼會不認識?一定認識的啊!」和黃芳彥也還算熟。

媒體詢問,黃芳彥是抗SARS英雄嗎?柯則表示,「這我倒是沒有特別評論」。

現場記者又問,傳聞黃芳彥可能是舉槍自盡?柯文哲有些驚訝地反問「蛤?發生什麼事?」並直言很多年沒有連絡了,他不曉得。

柯文哲也說,黃芳彥的事蹟不是在醫界,而是黃以前是扁家的醫生。

媒體追問,是否意味著扁案結束了?柯文哲認為,這種事還是要結案,死了又不追訴,「等於事情都變成沒有人知道事實的真相」,「以後都更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