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台灣的病毒檢測比中國準確,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直批「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對此,總統蔡英文27日在臉書貼出與陳時中合照表示,「這位先生」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一文迅速獲得近25萬人點讚,創下蔡英文粉專今年新高紀錄。對此,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今受訪認為,大家對「這位先生」的投射,就是「挺台灣」。

朱鳳蓮日前直批台灣設下「政治障礙」拒絕使用中國疫苗,並以「這位先生」稱呼陳時中,引發熱議。總統蔡英文迅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

蔡英文強調,不只是指揮中心的團隊,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戴著口罩的防疫英雄。他們是醫護人員、是藥師、是醫檢師、是所有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我們無法一一叫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由於該文在臉書迅速獲得近25萬人點讚,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今接周玉蔻受訪提到,「這位先生」是總統團隊做的,是近期按讚數比較多的,社群是民意指標,很難用人為操作,說「帶風向」這是不了解網路社群經營的人,輿論很難帶。

他強調,總統臉書平均按讚數是三、四萬,七萬多是不錯,「這位先生」是二十幾萬,未來要更上一層樓的人都會經營社群,這是標準配備。

這位先生牛年春聯開放免費輸出列印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