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日前宣布,將永久禁用以TikTok為首的59款中國應用程式,聲稱這些公司的行為可能會對印度主權造成危害。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因承受不住打擊,將開始進行大裁員,近800名員工可能會受到影響。

印度政府去年6月起暫時禁用TikTok59款中國應用程式,直到近日又將這個規定改為永久性實施。對此,TikTok在聲明中指出,公司從去年以來一直盡力遵守印度政府的規範,經過7個月後,仍未能接收到政府回應該如何解決相關問題,因此決定縮減TikTok在印度的員工。

TikTok的全球臨時負責人Vanessa Pappas告訴《CNBC》,在應用程式無法運作的情況下,公司沒有辦法讓所有工作人員留任,但是會繼續在印度保留少數關鍵性的業務。目前還無法確定TikTok何時回歸印度,但是仍看好其他國家的前景,這次的問題是印度獨有的政治挑戰。

雖然TikTok沒有透露具體多少人會被裁員,不過印度《經濟時報》引述消息來源表示,所有2千名員工當中,將近800人會被開除,其他的消息人士則指出,最後只會留下100200名負責全球業務的重要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