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稱台灣採檢新冠肺炎比中國準確,引發中國國台辦不滿。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這位先生」的說法激出眾怒,痛斥國台辦發言「很不禮貌」。前國策顧問暨作家黃越綏在臉書力挺陳時中,呼籲阿中「2022年一定要出來選台北市長。」

台灣自費篩查武漢病毒費用,較中國核酸檢測費用昂貴,陳時中對此回應,是因台灣檢驗比較準、中國大陸整批檢測準確度低。朱鳳蓮27日在記者會中回嗆,「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向台灣民眾講清楚台灣核酸檢測費用如此高昂的真實原因」、「抹黑中國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蒙蔽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

日前陳時中被問及對於中國國台辦這番發言的看法,他打趣回應:「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黃越綏在臉書力挺陳時中,嗆中國自稱是有5千年文化歷史的泱泱大國,但在中共一黨獨大的專政體制下,官方代表發言人的內容,經常不但缺乏國際禮儀更是扮演貽笑大方的丑角,「中國武肺疫情已漫延到北京,處在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的窘境下,中國還有心情撈河水起來吐他人口水,有夠無聊!」

她表示,而人才總是遭人嫉,希望陳時中能本著小不忍則亂大謀,繼續好自為之,「2022年一定要出來選台北市長,而且最好能夠高票當選,屆時再來看中共要用什麼稱呼來糟蹋咱們首都的市長。」並盼中共能與時俱進趕得上時代,先生也可改用帥哥或歐巴。

網友問我對於中國官方,用「這位先生」來稱呼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什麼樣的看法? 中國自稱是有五千年文化歷史的泱泱大國,但在中共一黨獨大的專政體制下,官方代表發言人的內容,經常不但缺乏國際禮儀更是扮演貽笑大方的丑角。 中國病變的疫情已經漫延到...

黃越綏發佈於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