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8)日在臉書粉絲團貼文,對台灣能安心迎接新年,點名感謝「這位先生」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第一線醫護及防疫相關工作人員。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個蠻有趣的PO文,這份幽默感嘲諷的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值得觀察後續發展。

陳時中日前稱台灣的病毒檢測比中國準確,遭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痛批,稱「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陳時中面對媒體詢問時,展現高EQ冷回「這位先生沒回應」,意外讓「這位先生」一詞爆紅,日台交流協會今天就在臉書也玩這個梗。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大家能在台灣安心迎接新年,除了因為有被日本媒體讚為鐵人部長、打頭陣的「#這位先生」外,最前線的抗疫戰士們是最大幕後功臣,「我們的心與台灣同在」。感謝所有醫護及防疫團隊,「部桃加油,台灣加油」。日本與台灣同心防疫,一起度過難關。

對此,王定宇認為,日台灣交流協會在官方臉書分享台灣防疫全記錄影片,更用「這位先生」幽默地感謝台灣防疫團隊,這份幽默感嘲諷的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是個蠻有趣的PO文,更是值得觀察後續發展。

王定宇在臉書貼文表示,日台灣交流協會在官方臉書用「這位先生」這份幽默感,嘲諷的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