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日將於下周六登場,僅剩不到10天的時間,黃捷今日一早再度現身鳳山街頭,向市民問早催票,而罷捷團體也宣布在本周末號召民眾參與罷捷遊行,雙方均在進行最後衝刺。對於明(30)日的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黃捷強調她一定會出席,向大家報告這2年努力問政的成果,同時呼籲罷免團體也能到場參加,不要放棄可以向鳳山選民說明並爭取認同的好機會。

黃捷已連續4日站上街頭,今早與鳳山區立委許智傑、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張漢忠、林智鴻與高閔琳等人,在光復路與曹公路口向民眾揮手、鞠躬拜票,希望選民2月6日能投下不同意罷免票。不少路過的機車騎士、汽車駕駛與行人紛紛豎起大拇指為她加油打氣。

明日上午將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黃捷指出,她會藉由說明會,一一向鳳山市民報告她2年來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聽完後,能在下週投下不同意票,為她打上高分的成績,讓她有機會繼續為鳳山鄉親服務。

對於罷捷團體是否會出席,黃捷表示不得而知,不過她認為,說明會是一個最根本、也是最適合站出來爭取認同的舞台,希望罷團體不要失去這樣的機會,亦不要因為公辦說明會與他們私辦的辯論會同一天,就要求她放棄公辦罷免說明會,本末倒置。黃捷強調,雙方應在說明會上共同討論,讓鳳山居民做出最後的決定。

連續多日的街頭拜票,黃捷的語氣與態度愈發堅定,她表示,感受到鄉親熱烈的支持,使她給予自己更多勇氣與信心這一仗。許智傑也說,在最後一個禮拜,每天上下班時間都會站上路口,這陣子跑行程感受相當溫暖,他指出,原先本來不想投票的民眾,現在決定要出來投不同意,所以努力逐漸有成效。

聽聞罷捷團體將號召7000人上街遊行,黃捷呼籲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也表明若有需要,她十分樂意為大家服務,作為他們與衛生局聯絡的橋樑。她說,此時台灣應該為了防疫,團結一心,不要造成防疫破口才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她目前並不打算舉辦大型造勢。

針對罷免方將罷捷與萊豬公投掛勾,許智傑強調,罷捷是地方議題,若他們要無限上綱連結,他會尊重。希望鳳山民眾張大雙眼,理性思考他們是政黨操作、藍綠對決,或是故意扭曲事實,否則這樣無限制的一而再、再而三提出罷免,是擾亂社會的舉動,一定要在鳳山遏止。

黃捷罷免案投票將於2月6日舉行,同意票數需達7萬2892票才有可能通過。   圖:擷取自黃捷臉書(資料照片)

(由左至右)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力挺黃捷。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