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台灣的病毒檢測比中國準確,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嘲諷:「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對此,總統蔡英文昨(27日)在臉書貼出與陳時中合照表示,「這位先生」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但鬼門關旁走過一遭、完全放飛自我的館長陳之漢,完全壓不住脾氣無法接受中共的無禮,直接用大家最熟悉的三個字回嗆中共「XX娘」。

朱鳳蓮昨(27日)嘲諷台灣設下「政治障礙」拒絕使用中國疫苗,並以「這位先生」稱呼陳時中引發熱議。而陳時中面對媒體詢問時,亦高EQ冷回「這位先生沒回應」。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位先生」是陳時中,他是台灣的防疫指揮官。他和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都很好,「我很支持他們,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也都會認為有他們在真好。」蔡英文強調,不只是指揮中心的團隊,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戴著口罩的防疫英雄。他們是醫護人員、是藥師、是醫檢師、是所有在防疫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我們無法一一叫出他們的名字,但他們都是台灣防疫的無名英雄。台灣有這些英雄,真好。

相較陳時中與蔡英文對中共的「寬待」,曾在鬼門關旁走過一遭、完全放飛自我的館長陳之漢,完全壓不住脾氣無法接受中共的無禮,不爽嗆說:「你好我是陳先生,我的回應是有事嗎?」甚至直接用大家最熟悉的三個字回嗆中共「XX娘」。不少網友稱留言:「台灣干中國X事」、「館長真是重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