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隔離總計已達到3908人,因為有傳出醫院清潔人員因為家人受到歧視而離職,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此事,並表示希望多給第一線人員多一點鼓勵,另外,今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提到,往後外送人員去醫院送餐,初步的想法可能會規畫動線或是特別取餐區,以防成為防疫的破口。

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隔離總計3908人,醫院有313人、社區560人、回溯3035人。而這起事件也傳出清潔人員因家人受到歧視而離職,陳時中也證實此事,並表示希望外界多給辛苦的第一線人員一些鼓勵,醫院也會透過關懷、加發上班津貼,比照正式員工就業方式予以慰留跟肯定。

另外,針對外送員到醫院送餐的問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到,因為外送員有時效的限制,不是全部的醫院都禁止外送員入內,所以,指揮中心初步的想法希望醫院可以用動線管制、設立特別取餐區的方式,或是在醫院外面交付餐點的方式執行,但是因為屬於醫院內部的規定,需要和醫院討論後再決定,另外,雇主跟交辦的人員,也不可以強迫外送員一定要到醫院裡面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