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爭議不斷,國民黨昨(27日)表示由其發起的「公投綁大選」、「反萊豬」兩項公投連署都超過30萬份,已過連署門檻,將繼續衝刺希望能達成50萬份連署書的目標,而中國國台辦也恰巧在昨日宣布為防堵萊豬,禁止台灣製及轉運肉品進口中國,讓外界不禁聯想兩者是否有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批評國台辦與國民黨一搭一唱大搞親中反美,還慘遭農委會打臉,而國民黨則回應這兩件事不相關。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表示,中國一向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更禁止任何含有萊劑肉品進口,因此會嚴格限制台灣生產或經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不料此說法卻被農委會反駁,指出台灣肉類相關產品自2014年底就停止輸出中國指出,生鮮豬肉、雞肉更是從未出口中國,國台辦只不過是重申原有規定。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痛批國台辦與國民黨一搭一唱,親中反美,炒作萊豬議題,不過國民黨則回應,這是兩件不同的事,台灣民眾不想吃萊豬的意願,從民調顯示已經非常清楚,至於中國反對萊豬,國民黨則尊重中國基於食品安全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