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SOLO女歌手IU (李知恩),終於在昨(27)日推出新歌〈Celebrity〉。新歌MV的劇情和歌詞裡藏了洋蔥,裡面蘊藏了她出道12年來的心路歷程,而她也在MV中一連換上11套服裝,用心的她令粉絲們感動不已。

昨日公開的〈Celebrity〉MV中,IU一人分飾多角,演繹了出道多年來不同時期的自己。她在MV中不斷換造型,似乎是想表達出道12年以來一直在尋找「身為明星」的存在意義。MV劇情中除了穿著華麗禮服的大明星之外,還有在黑暗中獨自望著窗外的夜景,以及坐在更衣室裡外面卻有無數閃光燈的畫面,像是意謂著明星私下回家後獨自面對的寂寞和與一舉一動都被人監視的感覺。

IU這首歌的創作理念是希望透過這首歌告訴大家,或許每一個人身邊都有著一位因獨特穿著和氣場被外界當作是奇異之人,近而承受許多不友善的眼光,她為了致敬這樣的朋友將故事寫成歌詞。

前段時間經歷好友鐘鉉、雪莉的離世,IU也寫下「你並不是奇怪的人,你是像星星般一樣的存在。」來懷念自己身旁的朋友。

IU寫下「你並不是奇怪的人,你是像星星般一樣的存在」來懷念鐘鉉和雪莉。   圖:翻攝自IU新歌〈Celebrity〉

IU在黑暗中獨自望著窗外的夜景。   圖:翻攝自IU新歌〈Celeb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