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演員克蘿麗絲莉姬曼的公關表示,曾以「瑪麗泰勒摩爾秀」等劇贏得8座艾美獎並以「最後一場電影」抱走小金人的克蘿麗絲莉姬曼,今日在家中與世長辭,享壽94歲。

克蘿麗絲莉姬曼(Cloris Leachman)1974年與1975年以熱門電視劇《瑪麗泰勒摩爾秀》中飾演愛管閒事的房東,贏得艾美獎最佳女配角獎。她與導演兼製片喬治恩格倫德(George Englund)於1953年結婚、1979年離婚,兩人育有5名子女。根據《路透社》報導,她是因自然原因在加州殷希尼塔斯的家中離世的。

克蘿麗絲莉姬曼的經理人葛林(Juliet Green)在聲明中提到:「能與她共事一直都是我的榮幸,她是我們這一代最無所畏懼的女演員」、「沒有人能像她一樣,只要一個眼神,就能讓人痛徹心扉或笑到流淚」、「我們總是摸不透她要說什麼或做什麼,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特質正是她的魅力所在,無人能出其右」。

克蘿麗絲莉姬在電影的表現也很傑出,尤其是她在《最後一場電影》中飾演的露絲.波佩爾(Ruth Popper)時展現精湛演技。她因此榮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她一生過得輕鬆愜意、總是讓人摸不透,並沒有因為年齡的增長而停下演藝腳步。

先前被問到在她這樣的年紀如何成功保持事業忙碌時,她告訴記者「我不喜歡“忙碌"這個詞,因為我完全不是那樣活著。我上工時不覺得是在工作,反而覺得樂趣無窮、興奮無比、新鮮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