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揭露北市防疫3階段因應,其中,短期內若出現1000例以上本土個案的話,將停班、停課。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7日)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隨時視情形做決策,希望全國同步,不要有破口。柯文哲今說,當然要停課還是會通報中央,並質疑屏東縣枋寮疫情不一定能拿到北市來看,柯更直言「他(蘇貞昌)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沒問題!我會通知他宣布」。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犇紅包 好神悠遊付」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國際電玩展今日開幕,北市衛生局昨要求業者下修同時段容留人數至7000人。柯文哲表示,衛福部每天都會公布確診案例,北市應變計畫寫好了,看要怎麼啟動,按照中央公布感染狀況來做決定是否有需要停辦。

柯文哲說,萬一社區感染已經到台北市,那電玩展要停掉。柯透露,自己其實一直在觀察部桃有兩例找不到傳染源的,可是好像這2天也沒新確診。目前先把電玩展入場人流量壓到7000人以下,若下午發現北市地區有新確診,明天就停掉了,這也是新常態。

至於有媒體昨報導指出,民眾黨團總召、副總召、幹事長將洗牌,柯文哲推薦邱臣接總召。柯則說,民眾黨的不用在這回答,並批記者都很壞,好像在寫什麼政治小說,寫得太fancy,所以把它當作科幻小說看一看就好。

現場記者詢問,蘇貞昌回應北市訂定停班、停課標準時,指希望全國同步?柯文哲回應,當然要停課還是會通報中央,不過,台灣雖然是個小島,比如說枋寮今天的疫情是不是能拿到北市?這也不一定。

柯文哲指出,當然要停課還是會依照中央標準做事,但他覺得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沒關係,他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沒問題!我會通知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