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全新改版的Model SModel X車款,不只內外觀有部分更動,新安裝的「Plaid」動力系統,可讓車輛在2秒內從0加速到60英里(約96公里),並且達到最長520 英里(約836公里)的續航力。

新版Model S的內裝更換了全新的觸控面板,方向盤從原本的圓形更改為U形蝴蝶式設計,後座也加裝了螢幕。至於外觀上的變動較少,包括將車頂改為全玻璃材質。

這次的改版重點則是全新的「Plaid」動力系統,讓Model S0加速到約96公里只需2秒,而且最高時速達到320公里。如果是購買一般Plaid版的車輛,續航力為627公里左右,更進階的「Plaid 」則能夠達到836公里。

Model X的部分,內外觀也都有小幅度的更動,包括U形蝴蝶式方向盤、全新觸控螢幕等。動力方面,096公里的加速時間為2.5秒,最長享有579公里的續航能力,而最高時速可達262公里。

特斯拉表示,位在加州的造車廠近幾個禮拜正在進行升級,以量產Plaid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指出,新版車輛與前一代相比確實有巨幅的改進,目前正在生產階段,預計2月開始交車。

新版Model S有全新的觸控螢幕及方向盤。   圖:翻攝自Tesla

新版Model S在後座加裝螢幕。   圖:翻攝自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