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受惠於iPhone等產品銷售顯著的成長,上季營收突破1千億美元,與去年相比增長21%,是蘋果首次在單季有這麼高的營收,IDC市場調查機構也評估這是蘋果在所有品牌的銷售史上,賣出最多台手機的一季。

蘋果在去年推出第一台支援5G網路的旗艦機,買氣爆棚,根據財報顯示,光是iPhone的營收就有656億美元,佔了蘋果整體營收的59%。雖然蘋果沒有公佈iPhone實際的銷售數目,不過IDC評估整季的出貨量大約是9千萬台手機,突破歷史新高。

中國消費者強大的買氣也對這次亮眼的表現有重大貢獻,作為蘋果第三大的手機市場,中國地區的iPhone出貨量與去年相比成長了57%。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中國最暢銷的前三款手機有兩款就是iPhone,而且當地的手機更新人數也突破了以往紀錄。

除了iPhone成功帶動蘋果創下銷售佳績,其他產品如MaciPad、軟體服務等也都有兩位數的年成長,分別是21%41%24%。庫克表示,如果沒有武漢肺炎疫情和封鎖措施的話,蘋果門市正常營運下,整體表現應該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