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先前加強隱私保護政策,限制應用程式追蹤用戶瀏覽紀錄的能力,使得臉書與蘋果槓上,臉書更大動作刊登廣告,抨擊蘋果這個行為將影響到中小企業。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7日再度藉由財報會議發表談話,指出蘋果是臉書最大的競爭對手。

蘋果去年宣布為加強維護用戶隱私,將限縮應用程式追蹤用戶行為,使得廣告業者遭受重大打擊。靠廣告收入生存的臉書也在美國各大報上刊登大字報,批評蘋果新的規定將影響中小企業無法精準投放廣告,「為了各地的小型公司,我們將合力對抗蘋果」。

祖克柏於財報會議上再度表達對蘋果的不滿,批評蘋果利用自己的市場領導優勢,幫助自家的應用程式擠下其他競爭對手。祖克柏舉出iMessage就是個鮮明的例子,「每台iPhone都已經預先安裝好這個程式,透過私人的應用程式介面和權限讓它享有更多優先權,這也是為什麼iMessage在美國是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

祖克柏認為,蘋果利用平台優勢干涉其他應用程式開發商,讓自家的產品能夠更受歡迎,這會對全球數百萬家企業造成嚴重影響。對於蘋果更新的隱私權設定,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為了維護用戶權益,實際上是在削弱對手的競爭能力,「在可預知的未來,我們和其他人會繼續合力對抗這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