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2月6日舉行,黃捷採取與罷捷團體正面對決的方式,呼籲大家於當天投下不同意罷免票,選擇應戰,走出街頭呼籲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黃捷27日晚間在臉書坦言,因近期正值議會臨時會預算審查,很多人為她的罷免案投票擔心,擔憂沒辦法在鳳山大街小巷跑,因此,她要請大家幫忙當她的樁腳,當她的分身替她拉票,讓肯為鳳山做事的人,未來兩年,能夠繼續為大家服務。

黃捷罷免案在即,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表態要力挺黃捷免於被罷免,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三巨頭尹立、基進黨張博洋、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也表態支持黃捷,再加上藍營日前早已表態並投下人力布局罷捷,使得此次罷免案投票形成藍綠對決局面。

黃捷昨晚再度號召大家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她表示,再過幾天她的罷免案投票就要投票了,很多支持者都很擔心她的狀況,紛紛關心「妹妹,再十天就要投票了捏!」、「緊催票啦!」,但是她身為鳳山的議員,每天完成質詢監督是必須的。讓各位擔心,真的很不好意思。

儘管罷免案投票將到來,黃捷認為,為了讓市政運作順暢,尤其正值防疫期間,各單位都需要充足的糧草,讓合理的預算都能順利通過,是議員工作最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她選擇早上九點半準時進議會進行臨時會預算審議,至於與罷免案投票相關的活動,她選擇於更早的早上六點不到,站路口號召大家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對於預算審查質詢,黃捷表示,27日是警消部門警察局預算審查,她在前一會期就要求警察常訓必須納入「思覺失調與精神疾病訓練」,也再次向新任警察局長黃明昭局長提出質詢,局長也向大家報告,經過她提出建議後,去年底剛舉行了八梯次四分區的教育訓練,未來還會擴大舉辦訓練課程。

距離議會臨時會倒數之際,黃捷坦言,很多人替自己擔心,要投票了,還沒辦法在鳳山大街小巷跑。因此,她想拜託大家幫她一個忙,「請每個人都當我的樁腳,在我待在議會審預算期間,當我的分身、替我拉票。」讓肯為鳳山做事的人,未來兩年,能夠繼續為大家服務。最後俏皮地打上近日流行的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用語,「拜託惹~PUI P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