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六都市議員,在被罷免後,他雖曾在臉書對民進黨表達感激,但27日又在臉書透露,自己的罷免案黨內夥伴沒有幫忙、甚至落井下石,外面的傳言都是真的,但他決定刪掉這些證據,選擇原諒。

王浩宇27日貼文自承「剛剛,刪掉了幾張照片」,並透露那幾張Line截圖,是黨內夥伴在罷免案時沒有幫忙、甚至落井下石的證據,他表示,很多支持者看不下去,要他把資料交給黨中央,但他最後選擇原諒。雖然外面的傳言都是真的,但這時候再去追究早已過去的事,又有什麼意義?

王浩宇表示,黃捷在直播節目中說的沒錯,自己加入民進黨時確實沒有先談好、甚至沒有先打招呼,二月初入黨送件那一天,幾個黨內長輩語重心長的勸他,說他在綠黨比較有利,入黨後會很辛苦,要他思考再三,但他仍義無反顧。

王浩宇認為,當自己開始發現,國家認同應該在其他議題之前,他選擇不繼續欺騙選民、不繼續騙自己,選擇一個價值跟他更相近的政黨,那個政黨就是民主進步黨。

王浩宇指出,在綠黨他有獨立完整5%票源、可以很輕鬆的競選連任,甚至不需要準備比過去選舉花費還高的幾十萬元初選費用。手邊的民調資料也很清楚,因為他的票源結構跨越黨派,加入民進黨後失去的選票將比得到的更多,根本沒有任何好處。但他義無反顧,做了對得起自己的選擇。

王浩宇坦言,在深藍的眷村、在中壢,褪去藍綠一樣爛的偽裝、不再假裝中立,勢必會流失選票、勢必會得罪某些選民,但他選擇跟比較好的一方站在一起,跟對的政策站在一起,選擇跟台灣站在一起。他直言,「對得起自己,不當議員又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