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感染,民眾捐贈物資源源不絕。沒想到,某日1名新北民眾送來500個鳳梨酥,大家當場傻眼,由於部桃都把捐贈物品po上臉書公證,立刻引起網友喊:毋湯啊!留言已經逾2000則,都認為不可,深怕醫院「旺」整年,立委賴品妤甚至轉載註明「怕爆」。還有網友開玩笑說,這算是「恐攻」,建議送綠色乖乖比較好。

這起捐贈公布在部桃臉書,是由住新北市新店區的黃姓民眾送來,共有500個,上面還寫著「沒有您們的負重前行,就沒有我們的肯月靜好….茲分享元氣大增 揚眉吐氣的鳯梨酥500個,與您一起加油!」

部桃只標出捐贈者的名字,並沒有加以敍述,但網友看了紛紛「尖叫」,有的說雖然鳳梨酥沒有惡意,但還是轉贈的好;有的說怕爆,但心意十足啦!有的有愛心很棒,但下次送東西記得做功課。

1名疑似醫護的徐姓網友留言,表示醫院與消防隊都是希望「不旺」的,才代表大家都平平安安,所以會有一些禁忌的食物,「鳳梨、鳳梨酥、牛肉(做得像牛一樣)、每日C(每天CPR)、芒果(很忙的諧音)等等」;另1個網友Wu也表示,之前新加坡同事不懂禁忌,也想買鳯梨酥送同事被擋下,還被教育了一番,「醫師護士看到很抖」。Sumi稱「這算恐攻 推薦綠色乖乖拜託」。

但也有網友鼓勵,Erita就說「讓台灣人對守護醫護的愛可以大發!!」張姓網友也說「醫療旺起來!把病毒都打退散」,還有人嘆台灣人迷信比病毒難治療。

有趣的是,為了破除禁忌,社運人士「薑餅王」江昺崙在臉書po出之前大林慈濟醫院的實證研究,該實驗在鳳梨產季與非產季,分別記錄有吃鳳梨以及沒吃鳳梨的醫師當班時被照會的次數,結果竟然發現,無論產季或非產季,沒吃鳳梨的醫師被照會的次數反而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