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害慘全世界的航空業,但我國籍航空及時將客機轉換成貨機,反而逆勢成長,機長與部分機組人員仍然周遊列國,感受深刻。知名的正妹空服員莉亞,日前在臉書《莉亞x空姐心事》發出「靜娛樂」的呼籲,表示現在台灣的幸福是由一小部分人犧牲得來,希望國人在過年期間,為了防疫,以靜娛樂代替人擠人,不要預支台灣的安全。

莉亞在臉書表示,她此趟是隨行芝加哥2天快閃貨機航班,沒有客人,她負責押貨。她爆料,半夜2點,機長們在飛了2個連續長班、離家10~14天不等後,拉著他們的大黑、小黑的飛行箱歸巢,準備隔離7天,等待恢復如常人般的日常。

「在我們看不見的的角落,他們默默的在天空與地面起降、裝卸,……維持著台灣運輸經濟,幫助台灣能夠維持物資充裕的日常」。莉亞寫道,現在台灣人能夠享受有別於國際疫情嚴重地區的幸福、安全和充裕,都是由部分台灣人默默承受大部分風險換來的,例如航空運輸,還有奉獻犧牲的醫療人員。

她問:這樣難得的幸福、安全和充裕,你想要幾年?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莉亞呼籲以「靜娛樂」代替人擠人,不要預支台灣的自由、幸福、安全和充裕。她舉例空服員的排班,「飛一個洛杉磯4天後回台,於公司防疫宿舍短暫隔離1-2天接飛芝加哥4天,接著前往西雅圖2天,再從西雅圖回台……」,面對疫情擴散危機,疾呼別辜負冒著極大風險守護台灣的人們,「我不負你、你不負我」,請大家每天好好戴口罩、好好洗手消毒、好好分流不群聚,讓台灣這塊淨土,繼續做國際防疫模範生。

空姐莉亞仍然搭機周遊列國,但服務的是貨物不是乘客,她疾呼別辜負冒著極大風險守護台灣的人們。   圖:翻攝自莉亞x空姐心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