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對川普彈劾案26日送入參議院審議,共和黨籍的參議員保羅(Rand Paul)隨即展現實力,讓民主黨人知道本案根本過不了關。針對彈劾案違憲動議,共和黨人只跑票了5席,意味著民主黨毫無可能爭取到足夠的票數,達到2/3門檻來通過彈劾案。這件事情的背後,是共和黨選民依舊支持川普。

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與民調機構「晨間諮詢」(Morning Consult),稍早公佈在本月23日至25日針對4296名共和黨選民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81%的共和黨選民對川普抱持正面的觀感,54%強力支持他。

如果川普退出共和黨另創愛國黨,將會拉走30%的共和黨選民。只剩下36%仍會支持共和黨,25%不知道該怎麼辦。

對於參議院是否應該通過彈劾川普,共和黨的選民有75%的人不同意,光「強烈不同意」就佔了67%,只有18%同意。

儘管川普已經離任,仍有50%的共和黨人認為,他應該繼續在政治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