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要來了!東北風逐漸增強,中央氣象局警告,今天(28日)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而受到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持續下降;並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起,各地將有感,越晚越冷,溫度可能直降至攝氏12~15度。

氣象局針對桃園以南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包括金門與澎湖離島也在強風籠罩範圍,這些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不在特報範圍內的馬祖,都將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民眾特別注意。

天氣方面,隨著冷氣團南下,除北部與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今天清晨,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須小心。

至於冷氣團將從今天下半天起,明顯影響台灣,越晚越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到晚上可能降到12度,南部稍高些,也不超過15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氣象局預做,此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落在明天(29日)晚間至週六(30日)清晨,中部以北可能下探7度,等到週六白天起,才會逐漸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