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提議罷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中選會今天通知提案領銜人補件5485人連署名冊,依規定罷免方要在收文10天內補提。公民團體發言人陳清茂表示,有信心補齊。

公民團體提議罷免高雄市第3選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議員高閔琳,經查對連署名冊結果,原連署2萬1472人,不合規定刪除7813人;未達法定二階連署人數1萬9144人以上,尚不足5485人連署名冊。

中選會今天通知罷免領銜人,並限期在文到後10天內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補提連署人名冊,屆期不補提或補提仍不足規定人數,中選會會宣告罷免案不成立。

有關罷免二階連署名冊不足5485人,罷免公民團體發言人陳清茂表示,目前手上尚有完成連署名冊待整理,將會盡快補齊送件,有信心讓罷免案過關。

面對罷免案,高閔琳回應,「平常心面對,靜候10天補件結果」。她表示,監督市政、服務鄉親是議員天職,很遺憾因為質詢前市長韓國瑜政見「挖石油」而被提罷免;即便被報復性罷免也不改初衷,尊重不同意見。

罷免高閔琳案是公民團體繼推動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之後的提議;陳致中罷免案因二階連署於期限內不及補齊名冊而失敗。目前高閔琳罷免案也有補件問題,罷免案能否順利成案,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