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部立桃園醫院相關隔離對象時,先預估新北恐有400至500人要隔離,但最後僅38名新北市民需列居家隔離。台北市柯文哲今(27日)表示,這種時刻還是要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柯更說,他不是相信指揮官陳時中,而是相信陳時中後面那排人,「都是我以前同事,我一定相信他們」。

柯文哲中午前往民眾黨立院召開黨政會報,會後遭媒體堵訪,對於柯昨提到北市三階段防疫計畫,若短時間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個案,將採取更大規模停班、停課,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停班、停課標準應跟中央同調,柯文哲回應「沒問題啊!」

有媒體追問,侯友宜原先預估新北恐500人被列為居家隔離,但最後僅38人,是否認為侯的言論在嚇民眾?柯文哲強調,這種時刻應該依照中央指揮中心,都會隨時發布訊息,一天也開好幾次記者會。

柯文哲指出,這種時候就是按照中央公布標準,SOP寫好,按照中央標準,再啟動防疫應變計畫,但「啟動」也要有客觀數據,這一刻他還是相信中央公布數據,他不是相信陳時中,至少相信陳時中後面那排人,都是他以前同事,一定相信他們。

現場記者又問,會認為新北「超前恐嚇」民眾?柯則連忙回,「沒有啦,沒有啦,不要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