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26日)公布北市三階段防疫計畫,其中最後階段,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個案,市府將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柯文哲今中午出席民眾黨政會報後直言,那是最嚴重的情形,因為若達到1000例確診,「大概就一定要封城」,因為會超過醫院能處理的容量。

有媒體詢問,黃珊珊上午受訪指可能1000例確診的數字會下修?柯文哲回應,那是最嚴重的情況,一個階段是1週達15例確診,另一是短時間1000例確診,中間還有微調。

現場媒體質疑,1000例才停班、停課,是否會太慢?柯文哲也說,「喔,那個就已經不得了了」。

對於柯文哲指千人確診要「封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北市去年10月訂定SOP,就像柯市長昨天臉書說的,先照SOP做兵推演練,「千人確診有做封城演練」,但短期內北市有1000人確診會先以停班停課或在家工作為主,「是否封城還在研議」。 

而近日英國變種病毒、部桃醫群聚,陳智菡說,今天有舉行防疫會議,討論SOP是否要做調整,且因為還要考慮桃園等地疫情,會根據當前疫情變化去調整。陳智菡強調,柯市長所講的北市千人封城是去年的SOP,有在討論要修正出更綿密的計畫,會以千人封城為基準點,後續再上下微調,現在疫情變化,除了考量北市外,SOP的人數、內容都還會再和專家、學者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