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內疫情近來升溫,針對台灣武肺自費篩檢價格為何較中國高出19倍原因,衛福部長陳時中忍不住透露:「因為準啊!」不料,國內疫情失控的中共時隔多日仍懷恨在心,稍早竟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出面嘲諷,「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對此,陳時中淡定冷回不回應,恐再觸怒中共的「敏感神經。」

媒體日前報導,有台商認為台灣自費武肺篩檢費用要近7000元,跟中國醫院自費篩檢價格比起來貴了19倍多,為何台灣篩檢會比中國費?針對這個問題,陳時中早先回答價格部份已有略為調整,但會再檢討,但隨著一再被詢問,為何會比中國貴19倍?陳時中忍不住說:「因為準啊!」甚至補充說,據了解中國有些檢驗中心就是把一批採檢檢體送進去後沒經過檢驗就直接把結果批示成陰性。他認為一直拿台灣和中國篩檢費用比較沒意義。

稍早,朱鳳蓮公開嘲諷,有人竟然以這樣的理由為台灣高昂的核酸檢測費用辯解,非常荒唐可笑。「他要麼是專業上確實無知,要麼就是故意混淆概念,企圖糊弄、矇騙台灣民眾。」

朱鳳蓮還說,奉勸「這位先生」還是老老實實向台灣民眾講清楚台灣核酸檢測費用如此高昂的真實原因。「耍小聰明,故意偷換概念,甚至抹黑大陸,以為這樣就能夠掩蓋真相、蒙蔽台灣老百姓,那是行不通的。」對此,陳時中已淡定一概冷回:不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