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擴大延燒引發社會大眾不安,不僅過去一票難求的桃園知名水生公園,年假期間都還有票可購買之外,近來平日更是不用排隊入場就可獨享水族館。值得注意的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上節目不僅預言,台灣疫情在未來三個月內,可能會變得跟現在日本差不多,更痛批陳時中對於快篩普篩好像都有恐懼症。

楊志良在王淺秋主持的《千秋萬事》節目中重申,入境普篩以及醫護免費篩的必要性,楊志良質疑陳時中對快篩或普篩好像有恐懼症!楊志良舉例,以色列的疫苗施打率已達44%,但疫情還是很嚴重,所以依台灣情況沒有大規模接種疫苗,總有一天會破口。

此外,楊志良也在《頭條開講》預言:「非常有可能,有5成以上的機會,台灣未來2、3個月就會跟和今天日本差不多」,例如:日本有些人出院很久結果又確診、還傳染給家人,但感染源不明的情況頻傳。

「自己是最挺陳時中的,他再怎麼說我都沒關係。」楊志良再次重提四點建議:(一)所有入境旅客都要普篩再隔離14天;(二)若有醫療人員認為自己需要篩檢,就讓他們免費篩檢;(三)醫護人員天天住院會受不了,可讓他們去住旅館;(四)多培養幾間醫院的照顧量能,萬一炸鍋還能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