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重創經濟,各零售產業與傳統老店紛紛關門大吉令人不捨,然而創業於1949年已有70年歷史,一度傳出熄燈號的點心名店「高記(永康店)」,竟被眼尖的「老饕」察覺,高記為肩負老員工衷心付出與支持者厚愛,竟在「一級戰區」新生南路與信義路口拉開高記「全新店招」,距離鼎泰豐開幕不久的新生店只不到卅公尺,來勢洶洶的高記不僅即將再掀小籠包霸主的爭奪戰,消費者也開始引頸期盼老店對決產生的璀璨火花。

高記是永康街上出現的第一家上海點心店,民國38年原創人高四妹先生舉遷來台至台北永康街,由路邊攤販發展至店面經營,憑藉著上海老師傅的傳承,以道地的口感與紮實的手藝,逐漸擄獲當時思鄉客的心,打響聲譽。原創人曾被邀請至總統府現場製作,招待官員與外賓,開始高記新生命,也帶動了台北市的上海點心風潮。也被韓國評選為「10大來台必吃餐廳」之一。包括上海鐵鍋生煎包、重酥蟹殼黃、元籠小籠包等點心,都是店內的招牌料理。

高記在全盛時期共有8間門市,過去因疫情因素收掉兩間店,僅保留創始的永康店,原預定疫情過後再展版圖,但日前連永康店都遭北市建管處開罰。建管處列舉永康街「高記」餐廳核准建物用途有變動,經開罰業者7次皆未改善,要求8月底前回復成1樓為店舖,2、3樓為住宅,否則依建築法開罰30萬元,並斷水斷電,隨後高記就掛出停業布條令不少消費者不捨。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在永康商圈與鼎泰豐以美食對決多年的高記,竟被眼尖的「老饕」發現,高記為肩負老員工衷心付出與支持者厚愛,竟在「一級戰區」新生南路與信義路口拉開高記「全新店招」,且距離鼎泰豐開幕不久的新生店只不到卅公尺。來勢洶洶「目標明確」的高記不僅即將再掀小籠包霸主的爭奪戰,官網更留下「敬請期待」四字準備強勢回歸,連附近的居民也驚嘆「高記回來啦」、「熟悉的老點最對味」等語。

高記新店位於信義新生路口的一級戰區,距離鼎泰豐新生店只有卅公尺   圖:讀者提供

高記官網留下敬請期待這句話   圖:擷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