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造成全台人心惶惶,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引爆搶購熱潮,銷量卻超出公司負荷量,使得台產宣布25日起暫停收件。近期網路上又流傳冒用台產防疫保單的文章,試圖竊取用戶個資,台產緊急澄清相關網站並非官方發布,呼籲大家避免受騙。

近期網路上出現防疫保單的相關網頁,試圖冒充台產公司招攬「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誘拐民眾點擊連結,以索取用戶個資。台產公司在臉書上澄清,該保險已經於125日下午5:00起停止受理,提醒大家避免受騙,如果發現任何可疑的網站,可儘速通知客服人員處理。

此外,網路上還流傳台產公司正在過濾保單,將電話隨機抽問客戶2個問題,包括「是否本人親簽?」及「送件業務員姓名?」,如果無法完整回答,將立即退件。台產及時發布聲明表示,這些都是網路謠傳,並非公司發布的官方訊息。

由於台產公司的防疫保單僅需500元的保費,一旦被通知需要隔離,就可以得到10萬元的理賠金,划算的價格吸引消費者排隊搶購。不過台產上週宣布,新增的案件數量超過公司行政作業負荷,而且即將達到公司所設定的風險累積額度,因此決定於25日起暫停收件。

網路上出現冒充台產防疫保單的文章。   圖:翻攝自台灣產物保險公司臉書

網路流傳台產公司將進行隨機電訪,台產表示這些並非官方訊息。   圖:翻攝自台灣產物保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