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數量短缺的抱怨聲浪下,甫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周二(26日)宣布,加買2億劑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拜登表示,有了這些疫苗,將可在夏末或初秋的時候替全美國人完成接種。

拜登宣布了一系列關於疫苗的新措施,其中包含加買疫苗,將和輝瑞藥廠(Pfizer)及莫德納藥廠(Moderna)分別購買一億劑,目前還沒拿到疫苗,但已經下單了,拜登希望這批疫苗可以在今年夏天進行配送,並表示這是「戰時的努力」。

此外,拜登已經承諾要在任期100天內,施打1億劑COVID-19疫苗,他說政府正將美國每週的疫苗供應數量從原先的每週860萬劑,提高到至少1000萬劑,不過他也坦承,要扭轉局面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美國人仍然需要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口罩而不是疫苗是抵禦這種病毒的最佳方法。」拜登警告,接下來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然後才有好轉的跡象,到下個月底,美國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50萬人。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目前已分發了4440萬劑疫苗,施打2350萬劑,而大約有350萬人已接種完兩劑。

美國將加買2億劑武肺疫苗,其中一億劑從輝瑞購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