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131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投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7)日說,估計投票率不高,以15%計算,投票時間8小時計算,每個投開票所每小時平均的人流約為27人。這樣的人流遠不如一般超商,選務工作可以做好防疫準備,不至於產生群聚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指出,去年黨職人員選舉投票時,民進黨已有相關防疫配套措施。中央黨部也會請台北市黨部辦理投票作業時,必須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關防疫與社交距離之規範,並參照中選會辦理投票防疫措施建議,做好事前宣導,投票當天現場落實防疫措施,依照去年經驗,以避免群聚而增添防疫之風險。

顏若芳表示,依照過去投票經驗,20191月民進黨黨主席補選時有兩位候選人,國內投票率16.76%,台北市投票率約23%。這一次台北黨部主委選舉為同額競選,且只有台北市進行投票,加上疫情的因素,投票率應會降低。

顏若芳表示,131日投票選舉人數為17,586人,全市規劃設置12個投開票所,投票率若預估為15%,投票時間8小時計算,每個投開票所每小時平均的人流約為27人。這樣的人流遠不如一般超商,選務工作可以做好防疫準備,不至於產生群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