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本土群聚感染,「封院」議題浮現檯面,2003年SARS和平醫院事件再次成為爭論議題。時任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上節目稱,當時封院決策並非1人決定,批評中央甩鍋地方。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6)天痛批,邱淑媞在當時馬英九團隊裡的評價「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周玉蔻在臉書PO文指出,SARS爆發和平醫院慘劇期間,她在飛碟電台主持「飛碟早餐」節目,當時親眼目睹的新聞事件就是「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確實是下令和平醫院封院的主使者!」馬英九闖了大禍後,他的團隊努力危機處理,馬英九也試圖彌補過錯,當時她主持電台節目的態度是儘量讓馬英九發聲,說明保護人民健康的做法,就像現在設法邀訪衛服部長陳時中上節目,解說指揮中心的防疫作為一樣。

周玉蔻表示,馬市長受限於經驗不足,還特別邀請防疫專家上課;夜宿市長室好幾天不回家,邀约我在內不少媒體人面對面溝通,這些種種,都在挽救他選黨主席及總統的政治形象。後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救了他。「邱淑媞在當時馬團隊的評價,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痛批,邱淑媞在當時馬英九團隊裡的評價「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