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回溯接觸部桃的相關隔離對象,台北市柯文哲今(26日)說明北市去年10月就制定出防疫三階段,包括只要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活動、老人共餐等將停辦或管制;若每週新增15例以上確診個案,將關閉場館、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個案,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停班、停課。柯強調,只要有確切資訊、適當部署,我們將戰勝疫情。

柯文哲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週日晚間宣布要擴大居家隔離匡列名單之後,台灣各縣市都繃緊神經,準備與時間賽跑,北市也準備啟動各項應變計畫。

柯文哲表示原本從部桃送到台北,需要居隔的病患或接觸者已有44人。現在綠區改紅區、感染擴大後,今天中午中央新增北市有7人納入匡列,已立刻發送居家隔離通知書,並一併調查是否還有其他符合條件的擴大居家隔離者。

柯文哲說,所有從部桃送到台北的隔離者,在十四天隔離期滿,無論是從負壓病房移到普通病房、或出院之前,都必須再採檢,確認陰性才能移動,我們用最嚴謹的態度,防止疫情擴散。

柯文哲指出,早在去年10月,北市就制定防疫三階段:只要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

下一階段,如果每週新增15例以上的確診個案 ,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

最後,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的個案,市府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

柯文哲強調,確切資訊、適當部署、一步一步,我們將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