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擴大部桃相關隔離對象。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5日)在還沒收到中央通報人數時,稱新北預估會被匡列約400至500人。不過,新北市最新接獲訊息僅有38名新北市民需要居家隔離。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今忍不住開砲,直言「中央都還沒明確說出匡列人數之前,自己就先去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這樣是不是有點恐嚇民眾?」她也感嘆「這時候最不需要的是去恐嚇民眾」。

對於新北市頻「超前部署」,陳智菡認為,超前部署在這個時機點是否適當?她認為應該是適當部署,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台灣還未發生社區有不明感染源,沒有到直接需要停辦社區活動的風險等級。

陳智菡指出,其他地方還沒有中央下令就直接停辦,其實對市民、店家來說可能都是一種困擾,例如看到有些縣市停寒輔或相關活動,或許在沒配套狀況下,直接說停就停。

此外,陳智菡更直言,有些她認為真的實在太超超超前,「在中央都還沒明確說出匡列人數之前,自己就先去評估可能10倍以上數字,這樣是不是有點恐嚇民眾?」暗指侯友宜先前誇大預估新北恐有500人被匡列居家隔離。

陳智菡說,「我覺得大家還是要做適當部署,這時候真的不宜恐慌」,「這時候最不需要的是去恐嚇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