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無聲》在國際上為台爭光,第51屆印度國際影展昨(24)日公布得獎名單,導演柯貞年和新生代演員劉子銓奪下「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2項大獎。而劉子銓的爸爸劉亮佐也激動的流下了眼淚。

在影展上,導演柯貞年獲得最佳導演銀孔雀獎,而新生代演員劉子銓則拿下最佳男演員銀孔雀獎,成為首位獲得該影展影帝的台灣人。17歲的劉子銓日前剛考完學測,聽聞奪獎他開心的在臉書寫下「天啊我!得!獎!了!謝謝評審的肯定讓我在18歲生日的前夕得到這份最大的禮物,謝謝柯貞年導演也恭喜導演得獎,謝謝劇組所有的工作人員,沒有你們就沒有張誠」。

爸爸劉亮佐得知兒子獲獎的喜訊時,當下開心的哭了,激動地表示:銓銓今晚得到印度國際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開心的程度遠大於自己得到任何獎,也發現印度國際影展和德國慕尼黑影展、英國倫敦影展、美國芝加哥影展等屬於同一級別。

劉子銓是華語電影繼張學友和段奕宏之後第三個得到該獎的演員,劉亮佐說「這是從事33年戲劇工作至今的我想都沒想過的成就,能被自己的小孩超越絕對是父母最大的期待」,最後更不忘鼓勵兒子:戲劇這條路還很長,一定要努力、謹慎、充滿熱情的慢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