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情況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擴大居家隔離實施對象至5千人,遭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擴大匡列將對民眾的生活造成影響,認為這樣「怎麼買菜、做家事」,但他之前才批評政府,該封院不封院,硬要說是「清空」,更提醒政府應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對此,知名主播張雅琴納悶「不是講要超前部署,要怎麼封城,現又講誰去買菜」,網友也傻眼直說:「又要封城、又要買菜,怎麼可能?」

吳斯懷19日在臉書痛批指揮中心,個案足跡交代的不清不楚,弄得桃園地區人心惶惶,該封院不封院,硬要說是「清空」,現在桃園醫院執行清空計畫,將醫院內所有人清空,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隔離醫護人員。過去的超前部署拋棄了?從嚴從難也忘記了?一旦疫情擴散,再開記者會也來不及了。而當時吳斯懷也呼籲,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以免臨事慌亂。然而,指揮中心宣布預計將居家隔離5000人之後,吳斯懷又在臉書指責政府:「完全沒有考慮這麼多民眾的生活實際困難?」

吳斯懷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5000人居家隔離,代表5000個家庭受到直接影響,平均一個家庭4人就是20000人被限制,這些民眾隔離場所是否足夠?隔離期間上班、上學、老人照護、幼兒照顧,如何解決?過年快到了,隔離後家事誰做、誰去買菜?」這讓張雅琴直呼「我覺得很奇怪!」她說:「我覺得很奇怪的原因是,你不是那個時候跟大家講,桃園要想辦法趕快超前部署看看怎麼封城、怎麼鎖城,你現在又在講怎麼買菜,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啦」。

許多網友在吳斯懷的臉書留言狠酸:「一聽就知道平常都沒在做家事……」、「委員加油,您服務五千個家庭的機會來了!」、「現在最不缺的就是批評、口水,請問立委有何更好的建議?另共軍飛機擾台,是否可以請您處理一下⋯台灣已經很忙惹」、「你暗諷習近平封城政策讓大家不好過年喔」。不過,也有吳斯懷的支持者感嘆:「政府根本沒招,百姓自求多福,感謝委員為小老百姓擔憂」,還有人抱怨:「這個政府一點也不能講,提出建議還要被群起而攻之,怎麼辦才好啊!」但隨即就有網友問說:「這位立委提出什麼建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