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新冠肺炎本土染疫持續擴大,其中位在東北的吉林省通化市更成疫情重災區,截止24日凌晨已有140名確診病例和100名無症狀感染者,對此,中國當局近日也向通化市下達封城禁令。然而據《大紀元》報導,當地居民面對政府多變的政策和斷糧危機,只是既憤怒又無奈。

通化市政府21日晚間突然發布極端封城命令,將在當地住戶門上貼封條已實施封閉管控,同時以獎金鼓勵舉報外出民眾,使得幾乎整個通化市都被封門封戶。鎮上一名女士向記者透露,實際上15日起便已封城,即使當初有囤積食物,現在也出現短缺,然而目前通化市民眾普遍不能出去買菜、上網訂菜既貴又慢,況且中老年人不熟悉如何網購,可說是陷入斷糧危機之中。有網友表示「聽政府的話不用囤糧,結果連夜貼封條,家裡沒飯吃,孩子沒奶粉」

另外,女士也提及,當地封閉管理消息其實非常突然,一開始政府稱只需辦「門證」3天可讓1人外出,但某天卻被通知無法外出。當地一名男士則直指貼封條的是社區人員,且一個晚上就貼完了;但論及食物配送,政府指示會有志願者配送,之後卻音訊全無。男士表示,他懷孕的妻子預產期將至,目前不僅沒能如期完成孕檢,現更面臨無食物可吃的困境。

隨著全民不滿聲浪高漲,24日中午通化官方才終於正式回應此事。通化市副市長就市民生活物資配送不及時、不到位道歉,並稱市區內已有800多名志願者全力為市民配送物資。對此,網民怒批「一個市,800人?要累死他們嗎!」、「800人給十萬戶居民配送,你用腦袋瓜子想想,還是得挨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