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eal Cohen)爆料稱,川普可能已在任職期間「秘密」赦免自己以及家人,柯恩表示,若川普被起訴,將會公開此次赦免。

據英媒《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柯恩《MSNBC》訪談中透露稱:「我認為川普已經特赦自己,另外他也赦免自己的兒女和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川普在任期結束前批准赦免73人,並為另外70人減刑,柯恩對於川普為何沒有特赦自己感到不解,他說川普最擔心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入獄。

柯恩在去年發表的新書「不忠,回憶錄」(Disloyal, A Memoir,暫譯)中稱,川普在第一次參選美國總統時,並不認為自己會選上,其目標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交好。據柯恩描述,2008年歐巴馬(Barack Obama)當選時,川普當時痛批 :「哪個黑人領導的不是鳥不生蛋的國家」。他認為,川普就是個種族主義者,儘管川普從未說出「N開頭字眼」,但經常用其它方式來冒犯非裔美人。

川普家族未來恐受到司法追殺,包含川普本人、妻子梅蘭妮亞、兒子小唐納、女兒伊凡卡以及女婿庫納許。   圖:新頭殼製作

川普女兒伊凡卡 (左) 與川普妻子梅蘭妮亞。   圖 : 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