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又傳出員工竊密事件!一名到任才3天的新人因私自下載公司內部機密資料到自己的雲端帳戶,被特斯拉一狀告上法院。

《路透》(Reuters)報導,該新人是一位名叫Alex Khatilov的工程師,去年12月28日才加入特斯拉,沒想到就職第3天就疑似透過公司的後台軟體系統WARP Drive竊取逾6千份文件、檔案及程式碼,上傳到自己的Dropbox帳號。

本月6日,他在下載其他文件時被主管抓包,經質問後當場開除。隨後特斯拉將這名前員工告上法庭,希望法官能頒布禁令,要求此人將不法取得的資料全數還給公司。

不過,Alex Khatilov喊冤,表示自己在業界資歷超過20年,很清楚該有的職業道德。他剛上任時,公司傳了一份含有聘僱資訊的檔案給他,他只不過將該檔案上傳到自己的Dropbox雲端帳戶,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檔案會被公司稱為機密資料,公司也從沒說過不能使用Dropbox。後來在保全要求下,他刪除了雲端帳戶內的資料,但最後仍被開除。

目前這場訴訟案雙方各說各話,宛如羅生門,真相如何仍有待判決結果出爐。

這已經不是特斯拉第一次發生員工洩密事件,2018年特斯拉也曾將一名向記者洩露公司情報的員工馬丁.崔普(Martin Tripp)告上法庭,最後以崔普賠償特斯拉40萬美元換取和解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