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並且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患者,引發全民擔憂,由於鄰近農曆過年,有醫師表示大量的返鄉、出遊潮恐造成疫情的擴大,因此建議高鐵限制自由座、禁止飲食。對此,交通部則表示,確實有在研議台鐵、高鐵防疫措施是否加嚴,將依據疫情判斷來討論加嚴措施及實施時間。

昨(24)日指揮中心公布部桃群聚再增2例(案889、案890),且感染源待確認,其中案889是部桃出院病人,並於出院第13天確診,引發熱議。姜冠宇醫師昨深夜也透過臉書表示,這波疫情最重要關鍵在過年期間,因此也建議高鐵在過年期間限制自由座,比照捷運不要開放脫口罩吃飯比較好。

對此,交通部表示,確實有在研議是否加嚴,已請台鐵、高鐵提出加嚴規劃提報到指揮中心,後續也會依據疫情判斷來討論是否加嚴、採取措施及實施時間。

高鐵方面則回應,目前做法是需保持社交距離或周圍人都有戴口罩,飲食完畢也需立刻戴回口罩,並配合政府防疫指引,後續相關防疫措施將視疫情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配合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