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略降,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起將回暖3天,不過週四起將有強烈冷空氣南下,預估週五、週六將是最冷的時候。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預估此波冷空氣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平地最低氣溫可能再度降至9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1至23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4至27度,不過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提醒大家還是要適時添加衣物。降雨方面,由於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週二、週三雖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會出現降雨,不過氣溫影響不大,週四強烈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而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最新模擬顯示,這波冷空氣強度約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平地最低氣溫將可降至9度左右,北台灣都會區則可降至11、12度;不過,模式仍在微調中,須持續觀察,週六白天冷空氣逐漸減弱,各地氣溫漸升,回到白天晴朗、早晚偏冷的天氣。



氣象局公布本週天氣預報。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臉書-報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