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染疫累積13人、其居家隔離人數更高達967人,面對此波嚴峻疫情,陳時中日前也警告直至2月4日前都不可鬆懈。然而昨(23)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高雄熱門景點遊玩時,發現許多人都沒有戴上口罩,上前勸說卻被回嗆「高雄人沒在怕的啦!」

有網友2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景點2.0」發文說道,自己在逛高雄瑞豐夜市時看到超多人沒戴口罩,其中有一群看起來像是大學生們,因此該網友就前去請他們戴上口罩。沒想到他們竟然回說「疫情都在北部高雄人沒在怕的啦!」讓網友深感疑惑「真的是這樣?高雄人真的沒在怕?」,引起熱議。

對此,底下網友們紛紛留言,抱怨自己去泡湯、或餐廳吃飯時同樣也不見民眾戴上口罩,更有網友教學「跟他們說你剛離開桃園醫院」、酸說「要過年了!北部即將空城計,全部轉往中南部ㄎㄟˋ休....」、「勇敢的高雄人你沒聽過哦?」、「高雄之恥」;但還是有網友呼籲「不管哪裡人我們都應該團結起來,戴個口罩為他人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