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越演越烈!不僅國民黨鳳山區4位市議員昨(23日)現身罷捷大遊行;民進黨眾多民代陸續挺身支持黃捷,高雄三民區議員何權峰今強調:「報復罷免最後受害的是鳳山人,鳳山最大選區,將少1席議員」,就是罷免掉鳳山人自己的權利。

何權峰稍早在臉書寫下,我作為三民區的議員,一直以來努力為三民區的朋友來服務、打拼,為三民區爭取更多建設。此外,也用心致力推動讓高雄更高的政策,要讓整個高雄更好,有許多議員是我們一起打團體戰的好戰友,黃捷議員是我的同事,更是常常一起並肩作戰的好夥伴。

何權峰分析,縣市合併前,有著35萬左右人口數的三民區,一直是高雄人口最多的最大區。在縣市合併之後,這些人鳳山人口陸續增加,目前已經來到35萬接近36萬人口數的鳳山區,躍升為高雄最大區。更縣市合併之後,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啟用、交通運輸的改善、赤山地區的繁榮到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啟用。曾經一條高速公路隔開的區域差別,在市府團隊與議會團隊共同努力打拼下,可以看見「高高平」的逐步落實。今日的鳳山,是讓市民都有感的改變。今日的鳳山,更是高雄城市發展的蛋黃區,更是充滿文化藝術的氣息。未來,捷運黃線完成後,整體的串聯,相信更將有另一番風貌。

何權峰指出,我們都知道在罷韓結束後,有一系列的報復性罷免連署行動,我們許多當時願意站出來表達市民心聲的民代,都是被報復罷免連署、被黑化的對象。在高雄,黃捷議員是這場報復性罷免的第一個,後面,或許還有其他的議員夥伴要面臨這樣的報復性罷免。剛剛提到了,鳳山三民都是八席議員,大家票票等值。但依地方制度法第81條第1項規定,如果情緒性的報復罷免真的成功了。議員所遺任期不足2年,且高雄市議會議員缺額未達總名額二分之一,將不再補選議員。

何權峰說,鳳山的朋友們,如果今天真的罷免掉黃捷議員,這樣的報復性行動,不只是罷免掉一個議員而已,而是罷免掉了鳳山人屬於你們自己的權利,接下來的一年多,高雄最大區圖鳳山,在高雄市議員卻只剩下剩下七席議員的席次。全體鳳山人的權利,被少數人的仇恨煽動、報復動員所侵害。我相信,這不是鳳山人也不是高雄人所樂見,這樣的報復性罷免,更不是台灣人,所樂見的。最後,要跟所有的韓粉朋友講實話,做錯事的是韓國瑜,不是投罷免票的市民、也不是黃捷!你們的不爽與報復,最後受害最深的不是黃捷,而是鳳山人。鳳山的朋友,請大家一定要去投票,投下不同意票。2月6號,留下黃捷,守住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