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TOYOTA泰國羽球公開賽四強賽面對本土名將Ratchanok Intanon,兩人過去交手總是打得相當激烈,今天也不例外,在經過3局激戰、並化解對手4個賽點後,小戴才驚險的以12:21、21:12、23:21贏球,再度晉級決賽。
Intanon是少數生涯對戰成績壓過戴資穎的現役選手,總計兩人交手27次她取得14勝,被譽為是小戴「宿敵」般的存在,不過戴后近2次交手都拿下勝利。
此役戰況對小戴相當不利,開賽就被Intanon打出一波10:2的高潮拉開比數,雖然她休息之後連拿3分,不過對手穩定發揮,首局先以21:12先下一城。
次局開賽後,戴資穎取得4:2的比分領先,但手風正順的Intanon很快打出7:2的攻勢反超比數,技術暫停後小戴突然發力,一波8:2的小高潮讓對手難以招架,之後順勢拿下該局,扳平戰局。
決勝局小戴挾逆轉氣勢,上來就取得8:3的分數領先,不過Intanon緊追在後,馬上回敬8:2的攻勢反超;比賽後段戴資穎分數漸漸被拉開,但在極度劣勢之時,她突然回神、連得5分、化解對手4個賽點,最終反倒後來居上以23:21贏球,之後將再度於決賽和Carolina Marin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