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日前爆出院內感染擴大,導致民眾人心惶惶,更有幾個縣市紛紛祭出「桃園限制令」。而20日雲林縣政府曾公布,要求公務員減少至桃園出差,並建議雲林縣學校臨時將原定去桃園、北部戶外教學的行程改至南部,引發外界質疑「歧視」的輿論聲浪。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則強調,「並無所謂禁桃或避桃」。

近日部立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掀起外界對防疫的擔憂。日前,雲林縣政府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將新春大型活動如北港燈會、新春團拜、春節發送福袋行程取消。而雲林縣長張麗善不久後更要求,若非必要,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應減少赴桃出差;國中、國小畢業旅行及戶外教學若原訂要前往桃園或北部,則是建議將行程更改至台中以南,遭不少網友質疑是「歧視桃園」。

面對外界質疑「歧視」的聲浪,張麗善則表示今(23日)她已向鄭文燦通電話,表達雲林縣對桃園市的關心,希望大家一起度過難關。她也說道,雲林願意與桃園共同為抗疫努力,願意隨時支援桃園,更強調:「並無所謂禁桃或避桃」。

張麗善表示,雲林與其他縣市一樣,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命令,面對防疫從不懈怠,戰戰兢兢。她也提到,桃園是國家大門,承擔的防疫壓力及責任比其他縣市更重。「台灣只有一個,桃園也只有一個,雲林也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抗議,一同度過難關,所有鄉親都能回家過好年」。